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來,同踏出第一步」共融推廣計劃發布會

疫情下面對突如其來的逆境,加上受「抗疫新常態」影響,人與人之間變得更有距離。全城不論是傷殘人士或健全人士,同樣在重新適應日常的過程中,迎來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推動社會各界攜手建立共融城市,香港傷健協會推出「來,同踏出第一步」共融推廣計劃,與各界合作,透過一連串宣傳及教育,鼓勵社會上不同人士在逆境中踏出一步,走近彼此,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促進共融。是次計劃包括​《來,同踏出第一步》大型廣告、《同踏出第一步》定向活動以及《全城同「步」接力行》網上接力行活動,鼓勵大眾即使在逆境之中,仍能以相互的支持與同行,將人與人的距離變得「無障礙」,藉此推廣共融的訊息。​​

協會由11月13日起,於全港鐵路沿線月台及巴士站推出一系列由本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先生親筆繪畫的《來,同踏出第一步》廣告,透過四幅廣告插畫鼓勵公眾不分彼此,讓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一同面對逆境,締造共融美景。 同時策動《同踏出第一步》定向活動,大眾只要掃瞄廣告上的QR Code,在分佈全港、九、新界的巴士站、地鐵站及協會服務單位,一步步找齊及拍攝全套共四張廣告插畫,就會得到一張完整巨幅海報。協會希望透過是次活動鼓勵大眾踏出象徵式的一步,在城市之間穿梭尋找共融之路。 另外,協會將於2021年初舉行《全城同「步」接力行》網上接力行活動,藉著各界參與,推動全城身體力行,支持傷健同行的共融理念。

有興趣參與「來,同踏出第一步」共融推廣計劃的公眾,可瀏覽是次計劃宣傳網站了解詳情。(https://promophab.com/)

負責廣告籌劃的鄺志傑於台上分享創作一系列四款廣告的構思。

黃曉盈表示:「自己也曾因傷患而坐輪椅達3個月,特別明白傷殘人士在限制下,別人的支持尤其重要,亦幫助我在難捱的時刻堅持完成復康。這段經歷也讓我在往後面對逆境的心態更成熟。」

蘇偉健表示:「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其實可以互相造就,傷殘人士面對逆境的經驗和自身的優點,也可以成為其他人的鼓勵,甚至進一步為社會帶來改變。希望透過社會不同人士一齊合作的力量,讓大家都在逆境中體現共融。」

「來,同踏出第一步」一系列廣告於全港九新界巴士站及港鐵站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