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他視點》宣傳計劃發佈會順利完成

是次廣告由本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先生親筆繪畫,並於港鐵沿線刊登。

香港傷健協會一直致力推動傷健共融,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宣揚傷健共融的精神。隨著政府政策和社會意識的不斷提升,市民大眾對傷殘人士的理解和態度亦遠較從前進步。近年,政府和各公營事業陸續推出「無障礙」的改善方案,希望令傷殘人士能夠在社區內安穩、自主地生活。而強調無障礙環境以外,協會亦希望透過教育來促進「心靈無障礙」,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藩籬。所以本會決定推行是次「他視點」共融推廣計劃,藉此讓大眾了解傷殘人士對日常生活及生活環境的看法。

「他視點」共融推廣計劃希望透過不同的媒介,以一系列的宣傳活動鼓勵大眾嘗試從傷殘人士的角度觀看事物,從而了解他們的真實需要。因此協會已於本月30日於全港鐵路沿線月台及天星小輪碼頭刊登一系列由本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先生親筆繪畫的廣告,透過廣告圖像讓大眾了解一件看似簡單的事情,對傷殘人士而言可能已是一個艱巨的挑戰。

本會亦為是次「他視點」宣傳計劃設立宣傳網站,並於網站上分享計劃及廣告創作的理念、由傷殘會員親手拍攝的主題相集及短片、以及不同傷殘人士的故事等。大眾可以運用廣告內的QR code以及社交媒體上的連結到訪該網站閱覽相關的內容。除此之外,我們將舉行「《小確幸時刻》共融攝影比賽」,讓參加者可以藉此了解身邊長者及傷殘人士對快樂的看法,並為他們拍下他們眼中快樂的一刻。有關是次攝影比賽,有興趣參加者可瀏覽「他視點」共融推廣計劃宣傳網站(https://promophab.com)中的參與詳情。

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共融推廣及機構傳訊委員會」主席陳寶珠表示︰「『他視點』共融推廣計劃希望透過大型廣告、相片、短片、故事及網上宣傳,讓大眾可以從傷殘人士的角度,去了解他們對日常生活及生活環境的看法,明白「他是點」,即「佢係點」,以及他們的視點,their point of view,從而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是次「他視點」宣傳計劃能夠順利推行,要特別感謝Tomorrow Communications Limited為本會構思是次廣告,同時亦要感謝香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先生協助繪畫廣告圖像,令廣告更顯震撼。

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共融推廣及機構傳訊委員會主席陳寶珠女士講述是次《他視點》共融推廣計劃的推行原因。

Tomorrow Communications Limited 創辦人鄺志傑先生介紹創作是次《他視點》廣告系列的理念。

本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先生講述他參與《他視點》共融推廣計劃的原因。

Tomorrow Communications Limited 創辦人鄺志傑先生(左)、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共融推廣及機構傳訊委員會主席陳寶珠女士(中)及本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先生一起公布是次《他視點》共融推廣計劃的詳情。

是次廣告由本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先生親筆繪畫,並於天星小輪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