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傷健同行米埔遊

從繁囂的都市,逐步從小路駛入鄉郊,轉眼間就抵達了香港的後花園—米埔。
米埔的環境寧靜,從遠處眺望只見到隔岸深圳的高樓大廈,但聽到的就只有鳥兒不斷的鳴叫聲。
由香港傷健協會主辦,理光(香港)有限公司及攜手扶弱基金贊助的「傷健生態遊踪」計劃,於早前就在理光(香港)的義工的幫忙下,與一眾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一起前往米埔進行參觀。大部份的會員都屬於首次前往米埔,所以對於米埔的一草一木都感到相當好奇,更不時向導賞員提問,有關米埔的環境生態問題。導賞員更加詳盡解釋,同時亦藉此灌輸會員一些生態保育的知識,令會員從中增進了環保的知識。
米埔的自然環境優美,令人易於陶醉在環境當中,突然導賞員的一聲令下,「大家聽下,這個聲音,知不知是甚麼鳥叫聲?」剎那間,喚醒了所有會員,並一起細心聆聽鳥叫聲。但畢竟眾人都不是專業人士,當然未能分別出叫聲是來自那種雀鳥的叫聲。不過卻令眾會員因而特別留意雀鳥的叫聲,於旅程中都不時詢問叫聲出自那種鳥類。
「米埔的環境真的很舒服,行了3小時亦不覺疲累,反而平日行走商場好快就已經需要尋找地方安坐休息。」參加者如此說。
而這一切實就有賴一眾理光(香港)的義工幫助,除了幫忙推輪椅外,更協助會員提東西,令一眾會員可以在輕鬆的情況下參與導賞。而當日天朗氣清的,3小時的導賞活動轉瞬間就已經到抵達完結的時刻,令部份會員都大嘆意猶未盡。
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與義工於米埔參觀。
會員與義工一起聆聽導賞員的解說。
會員與義工於旅程分享所拍得的照片。
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於觀鳥屋內觀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