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家+共融親子遊樂節 2019

遊戲讓小朋友歡樂,同時可讓小朋友從中學習。由香港傷健協會主辦的第三屆「家+共融親子遊樂節」,將於2019年1月12日假沙田第一城舉行,讓小朋友和家長享受美好的週末之餘,亦能認識共融概念,建立良好品格。

今年遊樂節特別擴大體驗遊戲部份,設立更多不同的體驗區,讓參加者不單能了解到傷殘人士會遇的障礙,也可以明白日常生活中其他人士的困難,包括讓小朋友操作電動輪椅的「Wheels Challenge」,體驗共融教學的「反轉教室」、明白長者困難的「長者體驗班」、了解孕婦苦況的「孕」象難忘以及讓人了解共融環境需要的「模擬書店」等,藉此培養小朋友的同理心及多角度思考,了解不同人士的真實需要。此外,今年的遊樂節依然保留以往備受歡迎的手作藝術攤位,讓小朋友可以參與和傷殘人士互動的才藝工作坊,創作各色各樣的手工藝品;同時亦可以在導賞員的帶領下進行社區歷奇探索無障礙設施,另設有親子故事角,讓家人一起聆聽有趣的共融故事。

日期: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1時30分 至 5時30分
地點:沙田第一城(置富第一城置富第一園)及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沙田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對象︰全港6至12歲小朋友及其家長
費用︰全免
精彩活動:1. 體驗活動:翻轉教室、長者體驗班、「孕」象難忘、模擬書店2. 輪椅體驗:Wheels Challenge、社區歷奇3. 親子故事角4. 共融藝術工作坊
報名方法 ︰部份活動於12月28日可以於以下連結開始報名https://goo.gl/forms/JJmuj6KlJ9aqkYRD2 ,活動詳情可瀏覽香港傷健協會 Facebook 專頁公佈 (Facebook: HKPH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