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共融電子競技隊出戰香港電競音樂節

本會共融電子競技隊於8月24日獲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及電競品牌Zotac的支持,在電競音樂節的示範環節中,與香港冠軍電競隊EMC進行《絕地求生》PUBG的3對3對決。結果在激烈的競爭下,共融電子競隊終告落敗。

共融電子競技隊從6月成立起,一直密鑼緊鼓進行訓練,並獲邀參與今次電競音樂節,與EMC進行示範賽。為了今次的比賽,共融電子競技隊的3位出戰對員岑子亨、馮展邦及陳栩銘進行了1個月的專門訓練,藉以提升彼此間的默契。

賽事以3對3的形式進行,以取得較高分數的隊伍為優勝。結果雙方競爭相當激烈,共融電子競技隊最終以27:30些微敗給EMC,不過對於共融電子競技隊,今次的經驗經已相當寶貴。作為電競隊教練的陳栩銘表示︰「見到隊員於今次比賽中有進步,同時透過今次的比賽,觀察到隊員之間的溝通有所增進。」

岑子亨表示︰「畢竟比賽與練習不同,比賽時會有不少觀眾,所以隊友於今次的比賽當中都有點緊張。今次的經驗正好讓我們學習如何面對比賽的緊張情緒,因為到了10月的邀請賽,那時可能會因有更多觀眾而更為緊張。」

另一位隊員阿邦則表示︰「有機會與職業選手分享技術及較量是開心的,但畢竟今次比賽屬於電競隊及自己的首個比賽,難免有點緊張。所以透過今次比賽得到的經驗,讓我明白到參與10月的邀請賽時,自己需要學懂放緩緊張情緒的技巧,才可於比賽中發揮出正常水準。」

共融電子競技隊將會繼續加緊訓練,準備參與10月7日舉行的邀請賽,與其他電競隊伍同台較量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與今次邀請的贊助商Zotac合照。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左)與共融電子競技隊隊員及對手EMC的成員於賽後合照。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左)及總幹事高潔梅女士一起體驗電腦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