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樂TEEN滿FUN《青年x社區》創意服務獎勵計劃頒獎禮暨閉幕禮順利舉行

「樂 TEEN 滿 FUN 計劃」《青年 x 社區》創意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勵暨閉幕禮已於上周六舉行,今年一改以往的形式,推行《青年 x 社區》創意服務獎勵計劃,讓青少年聽取一眾傷殘嚮導員的經驗分享後,發揮創意,設計他們心目中理想 的社會服務計劃,並在有限的資助下實踐服務,從概念、準備至實行均由參與的青少年負責, 藉此讓他們更能深入了解社區的需要從而實踐互助共融,同時透過今次的《青年 x 社區》創 意服務獎勵計劃,以表揚具創意及成效的社會服務計劃。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表示︰「參與《青年 x 社區》創意服務獎勵計劃的年青人都相 當投入,從各個計劃的構思、設計以至實踐過程都見到他們費盡心思,令服務對象感受到他 們的愛心及關懷。」主席十分欣賞來自特殊學校的參與隊伍,同學們那份無懼挑戰,堅定前 行的堅毅精神。

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亦一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推動「傷健共融」,除贊助 和支持本會外,今次亦有派出義工參與由青少年策劃的社會服務,並且提供支援,同時透過 與企業義工的合作,讓青少年學習團隊精神。藍十字保險執行董事尹志德先生表示︰「我非 常欣賞參賽同學的投入及熱誠,更難得是知道多位參加者表示今次計劃對他們甚具啟發性: 健全的同學懂得放下對傷殘人士的標籤,學懂關心社區及身邊的人;而傷殘的同學透過計劃 進一步肯定自我價值,以自己的生命影響其他人的生命。因此,我覺得只要有心,我們每一 位都可以成為「傷健共融」的推動者。」

《青年 x 社區》創意服務獎勵計劃分初級組及高級組進行,共吸引到 25 支隊伍參與,並於各 組別選出金獎、銀獎及 3 名優異獎得主。高級組的金、銀獎及 3 名優異獎分別獲得$3,000、$2,500 及$2,000 書劵,而初級組的金、銀獎及 3 名優異獎分別獲得$2,000、$1,500 及$1,000 書劵。高 級組金獎由香港傷健協會港島傷健中心組成的「陽光愛心小天使」奪得、銀獎則為香港紅十 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與大埔南區童軍會組成的「雅麗珊 x 童軍」隊,而 3 名優異獎則分別是 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明愛賽馬會赤柱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及香港傷健協會輔助就業服務 中心。初級組方面,金獎由林大輝中學學生組成的「大輝遊樂團」獲得、銀獎為香港傷健協 會賽馬會沙田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組成的「WeGoVGo2.0」,而 3 名優異獎則分別為林大輝中學學生組成的「義工 BB 班」、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及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沙田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組成的「託管義工隊」。

香港傷健協會協會何永煊教授為頒獎禮致感謝辭。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頒發「樂 TEEN 滿 FUN 計劃 2018」《青年 x 社區》創意服務獎勵計劃 高級組金獎予香港傷健協會港島傷健中心組成的 「陽光愛心小天使」。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中)、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尹志德先生(左)與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 竇一龍先生主持「樂 TEEN 滿 FUN 計劃 2018」《青年 x 社區》創意服務獎勵計劃頒獎禮暨閉幕禮。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尹志德先生頒發「樂 TEEN 滿 FUN 計劃 2018」《青年 x 社區》創意服務獎勵計劃 初級組金獎予林大輝中學組成的「大輝遊樂團」。
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尹志德先生為頒獎禮致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