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推動健康生活 共融軒舍友舞獅舞出好身體

「以往我一直有參與溜冰及籃球等運動,可是自從受到腎病影響,身體狀況開始轉差,病痛也多了不少」,35歲的共融軒舍友王國豪表示:「不過參與了『身心健。樂共融』活動計劃後,多做運動令心肺功能都得到改善,患病的情況亦相對減少了。」

香港傷健協會共融軒宿舍以「傷健一家」的服務模式,為肢體傷殘及智障人士提供住宿服務。透過各項生活技能訓練,配以「家庭式設計」的環境及完善的支援,讓舍友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

但隨著共融軒已成立7年,不少舍友都因年紀漸長,身體機能下降,患上病痛的次數隨之增加;加上不少人都忽略了運動的必要性,健康漸漸響起警號。因此,共融軒於16/17年度成功申請伊利沙伯女皇弱智人士基金資助,為舍友提供體能的訓練,讓他們能夠藉此強身健體。

共融軒經理謝寶雯表示︰「共融軒的舍友年紀漸長,身體機能開始有下降跡象,所以希望透過計劃及同事的積極鼓勵,讓舍友多參與運動,保持他們身體狀況。」

「身心健。樂共融」活動計劃運作至今,經已為舍友及其家長提供了一系列愛笑瑜珈、快樂椅子舞、街舞、舞獅等訓練機會,讓舍友可以多參與運動提升體能。而在眾多的運動中,邀請外間龍獅團到來教授的舞獅技巧班就最為特別。

國豪表示︰「我特別對舞獅的課堂有印象。因為自己擔任獅頭的角色,而舞獅頭除了講求手力外,最重要是步法,因為步法一旦記錯就會舞得不好,所以自己花了兩星期為此進行練習。」最終國豪除了舞獅的技巧有所進步,他的身體狀況也明顯得到改善。

24歲的陳焌蔚也因為體重問題參與了是次的計劃。「我都有參與舞獅的運動,並且擔任舞獅尾的角色,但學習跳Hip Hop及跑步訓練我也十分深刻。」希望透過計劃減肥的焌蔚,訪問時亦自豪地笑指自己的肚腩明顯減細了。

是次「身心健。樂共融」活動計劃,讓共融軒在照顧舍友的就業和工作以外,亦透過各種的運動機會,同時為他們的身體狀況提供完善的支援。

王國豪及陳焌蔚均指運動令他們身體得到改善。
共融軒舞獅陳焌蔚相當投入街舞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