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悅齡展翅薈舍鼓勵長者展開逆齡人生

19位長者於早前參與了悅齡展翅薈舍計劃首次舉行的日營活動

香港傷健協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推行「賽馬會樂齡新天地-香港傷健協會悅齡展翅薈舍」,藉着提供各種主題學習課程,讓不同社區內的長者達到積極樂頤年。計劃包括為55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多種精彩展翅活動的「展翅薈舍」營地活動, 及為50歲或以上、有心服務社區人士提供有系統性培訓的「悅齡導師」培訓計劃兩部份。

「悅齡展翅薈舍」已於2020年1月14日舉行了第一次日營活動,當日共有19名來自香港傷健協會赤柱石澳長者鄰舍中心的會員參與。在廣闊的空間,參加者當日除了跟隨體適能教練進行不同的伸展運動及一起享用有營午膳外,亦善用了賽馬會傷健營的不同設施,進行了一系列的無障礙體驗活動,加深了他們對無障礙的了解,並一起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賽馬會樂齡新天地-香港傷健協會悅齡展翅薈舍」計劃將會於未來舉辦不同種類的「主題營舍活動」,包括1) 無障礙體驗活動、2) 有營烹飪、3) 護老者支援、4) 環保及園藝、5) 健體運動及6) 綜合活動等等,讓參加者有機會作不同的體驗,以鼓勵他們展開逆齡人生,創造理想黃金歲月。

參加者跟隨體適能教練進行伸展運動。
參加者跟隨體適能教練進行伸展運動。
於日營內學習基本輪椅使用知識及進行無障礙體驗活動
於日營內學習基本輪椅使用知識及進行無障礙體驗活動。
一起愉快地共晉午餐。
一起愉快地共晉午餐。
輪椅籃球體驗讓一眾參加者在學習之餘舒展筋骨。
輪椅籃球體驗讓一眾參加者在學習之餘舒展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