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安居樂生活改善計劃10周年慶典

10年的堅持,可以為個人創下一番事業,亦足以為理想奠下一定的根基,然而連續10年資助安居樂生活改善計劃的何金容基金,卻選擇用上十載,專心改善傷殘人士的生活環境,成功為677個家庭提供援助。

為受助者提供全方位的照顧是安居樂生活改善計劃的首要關注。有別於坊間的資助計劃,過去十年,每當安居樂生活改善計劃接到社工的轉介,經評估確認資格及批准後,計劃會先派出職業治療師進行家訪。經過專業的家居環境安全及個人自理能力評估,職業治療師會為受助者建議合適的家居改裝方案,和為肢體傷殘人士及其照顧者提供相關的家居及照顧訓練,協助提升傷殘人士的家居安全及獨立生活能力,同時減輕其照顧者的照顧壓力。

除了專業諮詢,計劃亦為有經濟困難的傷殘人士提供協助,透過撥款資助相關的家居改裝工程,亦會撥款資助他們購買如輪椅、醫療床等復康器材,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更多方便。

為求讓安居樂生活改善計劃能進一步配合不同個案的實際需要,何金容基金代表會定期探訪獲得計劃資助的個案,透過家訪的形式親自聆聽個案的需要,以確保計劃能夠不斷改進。回應著受助者的訢求,計劃在過去十年間不繼演變,由起初主要在專業諮詢下為個案改善生活環境,到按情況資助他們進行物理治療,再到近年開始資助肢體傷殘人士更換義肢等,一直靈活又適切地回應受助者的所需。

計劃踏入十周年,為隆重其事,本會於10月23日假賽馬會傷健營舉行「安居樂生活改善計劃十周年慶祝活動」,並邀請到何金容基金代表,何厚鑅先生及何厚鏘先生出席慶典。活動除了簡介安居樂計劃的服務內容,及讓受助者分享計劃對他們的幫助外,同時亦有一人一劇場的表演環節,由劇團成員透過加入肢體動作,即時演繹計劃受助者的故事。

當日的分享除了讓出席者更深刻體會到計劃一直以來對傷殘人士的幫助,亦讓眾人期盼著何金容基金和安居樂生活改善計劃,將如何持續的為更多傷殘人士及其照顧者帶來適切的協助與盼望。

當日由一班傷殘人士組成的一人一劇團,透過運用不同的肢體動作,即時演繹參加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