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傷健學院推陳出新,新方式推動共融教育

由傷健學院籌劃的「融我在」傷健義工培訓計劃,已於2018年3月31日正式結束。新的「融‧義」共融義工網絡將於7月正式展開。全新的「融‧義」共融義工網絡將會以醫院探訪、生命教育講座、無障礙設施巡查等為主,融入本會各傷健中心的服務當中,並由傷健學院統籌。

本會傷健學院的行政架構亦於早前完成重組。新任的傷健學院經理林學文先生,會聯同助理經理蘇偉健先生、教育發展主任余慧紅女士以及程序幹事伍振熾先生負責傷健學院的工作,包括 :

  • 為中小學推行共融教育計劃,讓學生學習「尊重」和「共融」;
  • 安排不同學科的大專院校學生到協會的服務單位實習;
  • 進行與「傷健共融」相關的研究及調查,加強社會意識;
  • 舉辦社區活動,讓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了解傷殘人士的生活現況;
  • 以及籌辦推動「傷健共融」發展的專業分享會,促進跨團體、跨界別的合作

而林學文先生及蘇偉健先生亦同時負責無障礙體驗學習組的工作,為商業機構、政府部門、專業團體、學校、大專學院、非政府機構等舉辦培訓工作坊、諮詢及無障礙設施巡查,協助優化其服務和建議合適的配套,以照顧傷殘使用者的需要。

新的團隊除了重新檢視過往各項成功的服務及教材外,亦將會為公眾提供一系列的新服務。而有關入校服務的資訊,可以瀏覽以下連結共融教育計劃小冊子。如 貴校或 貴機構對傷健學院及無障礙體驗學習組的服務感興趣,可以致電2551 8338向職員查詢。

傷健學院職員簡介

林學文
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經理

註冊社工,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有超過10年社會工作經驗,於不同服務範疇如復康服務上擔任管理及服務發展工作,現職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經理。現時主要負責推動共融理念,大力宣傳傷健共融,並實踐長幼及家庭共融;亦協調協會各單位的傷健共融推廣工作,制訂不同策略及方針,向包括政府、商界、教育界及其他專業團體和義務組織等宣揚共融理念。

蘇偉健
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助理經理

大腦麻痺症患者,註冊社工,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和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系,現職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助理經理。主要負責傷健共融的推廣工作,對象包括政府、商界、教育界及其他專業團體及義務組織,在協會服務期間,推行超過350次的共融推廣活動。工作以外,亦致力服務社會,曾獲再生會第14屆十大再生勇士、2011年香港精神大使、海港青年商會第5屆青年領袖及2016復康在「職」達人等獎項,並曾參與拍攝《非常平等任務》、《沒有牆的世界》及《星期二檔案》,宣揚共融訊息。

余慧紅
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教育發展主任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社會政策及行政學位課程,並正修讀JPHAA日本和諧粉彩準指導師證書課程。現為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教育發展主任,聚焦於與學界及非牟利團體聯繫,安排「共融教育」培訓及整理專業學校培訓教材。於協會服務期間,為不同中小學、大專院校及非牟利團體安排了超過100次的「共融教育」活動,向兒童及青少年宣揚「傷健共融」訊息。

伍振熾
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程序幹事

大腦麻痺症患者,註冊社工,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工作系,現職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程序幹事。振熾善於運用自身的經歷及多年於復康服務的經驗,向大眾推廣傷健共融,推行無障礙巡查及生命教育講座等等,主要服務對象為學校、大專院校及商業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