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傷健共融步行x運動日劉德華與司儀對談全文

劉德華於台上與司儀對談,並且即場鼓勵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及現場參加者。
Kenny華仔一路都好關心傷殘人士,同時寫了好多歌曲,我特別欣賞華仔曾經幫傷殘人士寫了首歌,就是”Everyone is a No 1”,而我都有參與一些歌曲的創作,所以請教華仔,寫這首歌的靈感,以及有沒有甚麼訊息想告訴大家!
華仔當其時因為正值殘奧會期間,就希望可以作一首歌,而當時身邊有好多好朋友,無論傷殘或者健全的朋友,都給予了好多故事給我。其實這句說話,於我小時候就向自己講,只要別人說我不行時,我就會不停講,我可以,我可以!因此我就採用了這個理念,最後就如果自己都覺得成功,就有機會成功,所以希望這首歌能夠鼓勵到所有朋友。同時希望與所有朋友講如果需要我,我會與大家一齊並肩。
Kenny坦白說,這首歌與我一起渡過了多個難忘的晚上,因為殘疾帶來給我,除了好多不便之外,其實都還有傷患及痛處,就好似今日與你交談時,其實兩邊膊頭,和膝頭都感到相當痛,不過與華仔你見面後,痛楚突然減少了好多。
Kenny華仔之前都不幸受傷,當時個傷勢都頗嚴重,所以我們都好擔心你,而現時已經歷了漫長的過程現時已經康復。我都經常做物理治療,都感覺又辛苦、又攰、又痛。其實當時華仔如何鼓勵自己,有沒有甚麼可以和大家分享這方面的心得呢。
華仔當時於墮馬後有兩個半月時間在醫院留醫,所以我每一日都覺得孤獨,未試過觀看那麼多劇集。不知點解,可能因為在以往的日子裡,講過好多鼓勵別人的說話,在那段時候每日起床後,都在觀看電視劇,然後每日都講給自己知,之前我曾經講給別人聽的鼓勵說話,於那段時間,我每日都不停上網,在醫院內都會聽到所有人都用我曾經鼓勵別人的說話來鼓勵我。所以傷健共融係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如果有機會參與到,盡量將你的時間放在此,你會得到一個非常非常快樂的時光。
Kenny我地都好希望華仔可以放多啲時光係我們身上。
華仔我一定!
Kenny難得遇上新年,華仔同大家拜年!
華仔最重要是身體健康,我今年特別覺得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因為他會影響了好多其他事情。雖然傷痛的陪伴其實是一件痛楚的事,但經歷傷痛後,其實可以學懂好多事情,希望大家都可以身體健康,日日歡笑。
Kenny多謝晒華仔的分享,亦都祝福華仔以後都會一齊順利。